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

如何在婚姻的事上蒙主的帶領-順服就是蒙福

我和弟兄是在2007年5月12日結婚的,至今有1年半了。這1年多的婚姻生活,我能見證,將婚姻奉獻給主是最聰明的選擇。雖然身旁的弟兄不是最好的,確是最適合自己的;因為那是主為我揀選的。2004年的青職特會,我和幾位姊妹都參加了那次的聚會。在那次的奉獻中,我們都將自己的婚姻及未來的家都交託給主。之後,常和幾位伴一同為我們的奉獻有禱告。讚美主是聽禱告的主,後來我們這些姊妹都在召會中成家了!

我全家信主,從小在教會長大,日子過得很平順,對主沒有太多主觀的經歷。但主卻讓我在與弟兄婚前的交通中,對祂有深刻的經歷!我結婚的晚,對”婚姻”要求完美;對於另一伴,也很有我自己的標準和想法,抱著”寧缺勿濫”的心情,讓服事我的弟兄姊妹,在我結婚前,為我操了許多心。剛認識弟兄時,我一點都不喜歡他。因為和我心裡所想的,實在是……差太多了。第一次約會,我就準備讓他出局。服事的姊妹告訴我,興國弟兄家裡都沒有女孩子,不知道如何跟女生相處,叫我再給他機會!姊妹還說,若是出於主的,主必成就,要我好好想一想。幾次之後,我還是覺得不行,想打退堂鼓,姊妹就找我交通。想出了一個辦法;她要我把不滿意弟兄的部份,都一點一點的列出來,(前提是要在主面前好好有尋求)彙整10點之後,再去找她交通。我就很認真的列出10點,去找姊妹交通了。結果,到了姊妹那裡,姊妹一一和我有交通、並帶著我禱告。奇妙的是,所有的問題在禱告之後都消失了。

人的心,一旦被自己的好惡所蒙蔽,就不在光中,也不得見光。10個月之後我還是和弟兄中斷交通了!那時父親住在醫院裡,他一直不同意我做的決定。他覺得如果停止交通,興國弟兄可能會承受不了!我跟父親說:如果他不同意,我就死給他看。父親那時無奈地說了一句話:女兒,你贏了,隨便你好了!但是我真的贏了嗎?就如雅各一樣,他雖然摔贏了主,主也在他的大腿摸了一把。自從停止交通之後,許多的試煉也就跟著來了。先是公司內部業務調度上的問題,我的工作份量加重,身體也出現狀況~~那時我得了慢性咽喉炎,開口說話成為我最痛苦的事(偏偏我的工作,有大部份的時間,都在接電話)!身體上的病痛加上情感的試煉,使我的生活滿了痛苦。秉剛弟兄夫婦及時找我交通,鼓勵我無論遇到什麼樣的環境,都要喜樂。美惠姊妹非常掛念我,她在全時間受訓時,還常常為我和弟兄有禱告。一從全時間下來之後,也馬上找我交通。除去我心中的帕子,幫助我看見弟兄身上的基督,也除去對弟兄的成見。更提醒我,神雖然是樂意賜祝福,但若是我不看重,祝福就會從我身上溜走,到那時,我就後悔莫及了!

感謝主~~因著有這麼多關心我的弟兄姊妹,我和弟兄又恢復交通了。我能見證,這次的恢復叫我不再靠自己的感覺和想法,而能常常用另一種眼光和態度來和弟兄相處,雖然過程中還是有一些令我不滿意的事發生,但是我開始學習欣賞弟兄,並仰望神,也為這樣的交通及未來將要成立的家禱告尋求。有一件奇妙的事,就是弟兄在結婚聚會的前兩天,因著要幫我搬家,從我家的樓梯間摔了一跤,我相信這是神的恩典與安排,叫我們的婚姻生活有了一個非常甜美穩固的起頭!婚後的生活,滿了喜樂,弟兄真的是很愛我,公公待我如同女兒一樣,我不用每天下班回家趕著做飯,因為公公都做好了。晚上有聚會時,也不用擔心沒有時間洗碗,公公總會顧到我的召會生活,催促我趕緊去聚會,他會來善後。平時有空,弟兄也常幫我做家事。我真是能見證,把婚姻交給主真是最上算的選擇。因為主豫備的,主必會保守。也感謝在我們交通中,一路扶持我們的弟兄姊妹。我還記得其真姊在我們交通時,跟我說得那句話『姊妹是弟兄的幫助者』。每當我受不了弟兄的一些行為,快要發火時,這句話常會在心裡亮起,幫助我趕快轉到靈裡。姊妹們,願意你們也能和我一樣,做一個聰明又順服的姊妹,讓自己也能在婚姻的路上,蒙神祝福!感謝主~~ (3-3小區 董文惠芬姊妹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