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

估量生命原則,以失不是以得

『估量生命原則,以失不是以得;不視酒飲幾多,乃視酒傾幾何; 因為愛的最大能力,乃是在於愛的捨棄,誰苦受得最深,最有,可以給人。 』(詩465)

最近在與一位弟兄的交通中,他告訴我他想要在這世界上,闖出一番名堂,不叫旁邊的人小看他。我聽著他的交通,想起了若干年前的我,也正和他一樣,滿懷著雄心壯志,想要闖出些什麼來。大學就停了聚集,直到出社會後四年,才被漸漸的帶回召會生活中。其實,那時候的我不認識主,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,只是從小都活在別人的眼光中,長大了想要證明自己行。那時的我,初生之犢不畏虎,甚至不畏神,弟兄們三番兩次來探望,都被我自認為聰明的言語打發走。而我就著我所認為對的目標,竭力奮鬥。我拼命的想得到些肯定和嘉許,但結果常令我感到失望。而社會上的虛華之風,更讓我染上刷卡不眨眼的惡習,拼命的繳卡債,並惹來父親的責罵和母親的難過。

就在這個時候,主奇妙的安排把我帶來景美這地。逐漸回到召會生活後,我知道我原來的方向錯了。我的方向不該是以抓奪為目標,做個手心向上,一直跟人要的人。雅各在年輕時就是這樣。而年長的雅各,經過主不斷的變化,到了晚年,他似乎是一無所有,還到埃及糴糧,但這時的他,卻是個手心向下,可以爲法老祝福的人。這幾年的變化,慢慢的我可以體會,倪弟兄這首詩歌中,「估量生命原則,以失不是以得」的感覺。聖經中說,『凡給人的,就必有給你的』,當我們給、我們失的時候,就是生命的祝福要臨到我們的時候。當然我還在學,也跟弟兄姐妹們一起學。畢竟度量是被撐大的。但當你越無所求時,你就越不會在意別人的眼光,如同雅各不在意法老怎麼想,雅各只是想,我是個滿了神祝福的人,我要把祝福給出去。『我們行事為人,不是要討人的喜悅,乃是要討那查驗我們心的神喜悅』。願主祝福我們,都能做個給的人,活在神的面光中,做個討神喜悅的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