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

順服的靈 與 順服的訓練

(20080706區負責成全-權柄與順服第二篇心得)

亞當和夏娃的墮落,是因為違背了神的話。神說「你不可喫」,夏娃卻說「不可喫,也不可摸」。夏娃先是改了神的話,又進一步違背神的話。夏娃也沒有先與代表的權柄(亞當)有交通,就自己出頭了。

我們就是夏娃與亞當!夏娃與亞當的背叛,至今就在我們天然的性情裡!

且看亞當與夏娃在犯罪後的諸多理由。神問亞當,「莫非你喫了我吩咐你不可喫的那樹上的果子麼?」亞當說,「是你所賜給我…的女人」給我喫的。意思似乎是說:「都是那女人害的…,而且那個女人是你造出來的喔!」

夏娃則說:是「那蛇誘騙我,我就喫了。」意思似乎是說:「要怪就怪蛇啦!都是牠騙我!」

我們是不是也常為自己找理由呢?的確是如此,我們總有諸般理由,來合理化我們的不忠信。

因此如同信息末了所說,我們需要有「順服的靈」與「順服的訓練」。對於「順服的訓練」特別有感覺:今天擺在我們之上的代表權柄,正是為了訓練我們。公司的上司、學校的師長、召會中的帶領弟兄們、一起配搭事奉的弟兄姊妹們,都是為了訓練我們順服權柄。

願神憐憫我們,能服在權柄之下。能操練沒有理由、沒有藉口的順服。
(浩益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