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

在職成全心得:「難處」是為了試驗我們是否忠信

20080629在職成全-聖經人物系列13-摩西(四)心得

在職成全訓練中,神的話語真是滿了亮光!

一、忠信的榜樣:

摩西是在神的全家盡忠,連神都親自為他作見證說「他在我全家是忠信的。」我看到這樣的榜樣,真要為自己的放鬆隨便,而感到羞愧。

摩西的忠信,顯在幾個方面:(1)他認真、不打折扣的執行神給他的任務。(2)他常為以色列人屬靈光景向神祈求。(3)他為人極其謙和。

正因為摩西是全然盡忠的,所以神能放心把以200萬色列人交給他牧養。我們的服事,若是常常打折扣,常常忘記召會給我們的託付(事務工作,或是需要我們照顧的人),那麼神怎麼敢把更多的人加給我們?

我所配搭的區裡,有將近20位青少年弟兄姊妹,他們放暑假了,為了他們的屬靈幸福,我願更多為他們豫備屬靈的供應,讓他們的暑假不是成為放縱的機會,反而能利用假期,在生命、真理上有所長進。

二、在難處中,才知道我們是否真的忠信:

摩西在長達40年的服事過程中,碰到的盡都是難處。在外有仇敵、在內有背叛。可是摩西就是在這樣處處為難的情形下,顯出他的忠信。我們的生活,是不是常常有一些難處?我們的服事,是不是常常有挫折?

有時候是我們自己家庭的難處、健康的難處、職業的難處,有時候是我們的小羊使我們覺得為難。那麼。我們面對這些難處的反應又是如何?願主憐憫我們,讓我們能在為難的情形中,忠信的跟隨他。

三、摩西能順服神的對付:

此外,在民數記20章,摩西干犯了神的行政,沒有按照神的話,吩咐磐石出水,反而發怒,用杖擊打磐石兩下,因此神使摩西不得進入美地。綱目說:「摩西雖然無法進入美地,卻不因此灰心、軟弱、消極,仍然成全以色列人,使他們得以進入。」

摩西的忠信,在這件事上顯得更完全。因為他願意接受神的對付、接受神的管治,他的反應,才是真正的奴僕。在召會生活中,我們若有一些情形,是需要接受規正的,而弟兄姊妹卻不敢對我們直說,這往往是因為我們不願意接受這樣的對付。如此一來,最受虧損的其實是自己。也求主賜給我順服的靈,讓我能接受對付。也請弟兄姊妹們,若是我們這個家,或是我這個人,有任何的偏差,或是不忠的光景,請在愛裡規正我們。(浩益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