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

關於詩歌241首的交通

詩歌241首(得救的證實與快樂-生命改變)

1
我生命有何等
奇妙的大改變,
自基督來住在我心;
神榮耀的光輝,
照耀在我魂間,
自基督來住在我心。

2
我罪惡的捆綁,
從裏外全脫落,
自基督來住在我心;
我肉體的情慾,
也不能再迷惑,
自基督來住在我心。

3
這世界的福樂,
既變色,又失味,
自基督來住在我心;
我今生的憂慮,
也不能再纏累,
自基督來住在我心。

4
我流蕩已止息,
不再感人生空,
自基督來住在我心;
主甜美的安息,
時滿足我情衷,
自基督來住在我心。

5
往日事都已過,
永不再戀舊途,
自基督來住在我心;
那有福的盼望,
吸引我奔義路,
自基督來住在我心。

(副)
自基督來住在我心,
自基督來住在我心;
喜樂潮溢我魂,
如海濤之滾滾,
自基督來住在我心。

我最近看了一些電腦補習班的廣告,其中有一些強調,一個人要三張以上的證照,才有可能找到下一份好的工作。我回想我大學畢業時,也許只要一張證照或一張文憑,就可以找到還不錯的工作。為什麼現在各行各業,都需要不斷地進修、拿證照? 資訊業如此,金融業亦如此,甚至當老師也是如此? 是因為社會在不斷地改變,我們為了因應這改變,也不得不作改變。這是一種無奈,但也是必須面對的一個現實。

有些改變令人喜悅,比如說換到一個更好的工作,薪水有提昇;小孩變乖,晚上不吵…這些是令人喜悅的改變。有些改變則不那麼令人開心,如我們發現人心變得險惡;我們開車去加油時發現95一公升變成34.5元等等。

外面的改變,如工作、環境、週圍的人等等,影響我們很有限,也許是一、二年,也許再長一點。但生命上的改變,卻是影響我們一生之久,而且可以影響到我們的家人以及週邊的人。不好的生命改變,會讓週圍的人覺得痛苦,不想再來往;但好的生命改變,卻能讓週圍的人感到喜樂、有光、有盼望。這首詩歌的主題是「得救的證實與快樂-生命改變」,得救為什麼會快樂,是因為從此過一個與神一同生活的生活,是一個有盼望、有把握的生活,是一個會讓人朝正面生命改變的生活。(振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