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

配搭增區行動 大有盼望



感謝主!今天我還是4-1區的弟兄──劉尚儒!在整整一個月後,我將與幾位弟兄姊妹一同增區到4-4區。

剛得知我將被增出去的消息,實在是讓我覺得猶如晴天霹靂一般,先是不捨,然後才有喜樂的感覺。但是感謝主,我們能在配搭裡有分於增區的行動,是大有盼望的。我們的盼望不在人的身上,應當在主身上。『願你城中平安,願你宮內興旺。』(詩篇122:7)我們相信主的應許,將祝福以增區為導向的召會,使我們得著加力,並寶貝這樣的召會生活。

我得救於去年的十月十二號,至今約有半年之久。還記得剛得救的時候,最喜歡的就是每個星期的讀經聚會,因為自己讀聖經往往無法很透徹的了解,必須藉著弟兄姊妹的分享,才能得著亮光。每一次讀經聚會結束後,我都帶著豐富的基督回家。

平日因為需要顧及學業,假日又需打工賺錢,說實在的,當時我並沒有完全將召會生活當作至寶,反倒因為自己沒有享受,而認為有些聚會只是盡個義務。我也承認那時自己不夠認識主,在我的價值觀裡,認為這世界的價值比主還寶貴。

我還記得有一次,弟兄姊妹來到淡水相調,還特地來我工作的地方等我下班,然後我們一起相調。特別記得最後要回去的時候,弟兄姊妹為我代禱,求主釋放我的時間,並有份於祂召會的建造。當弟兄姊妹希望我換一份工作,並將聚會的時間分別出來時,當時我的內心真的有些掙扎,不知如何取捨。

但今天我能見證,在這世代的潮流中,灌輸了我們許多不正確的價值觀,很多人都為著追尋永無止境的慾望而浪費生命,甚至賠上性命。『人若賺得全世界,卻賠上自己的魂生命,有甚麼益處?人還能拿甚麼換自己的魂生命?』(太16:26)感謝主,今天我只是放棄一個小時95元的工資,就可換得寶貴的正常召會生活,實在是太有價值了。

我有個同學,他在三年前將我的第一隻手機摔到地上,從此我就開始討厭他。不論他做什麼事情,我都用放大鏡將它無限放大。但是我發現,因著在聚會中享受主的話,改變了我這個人。不知從何時開始,我發現我已經不討厭他了。現在我知道,關鍵就在於我享受了主,是主使我今天能夠向這位同學傳福音、邀他來聚會。他也已經答應,願意來參加我們的聚會,感謝主。

『你們若嘗過主是美善的,就必如此。』(彼前2:3)記得崇恩弟兄、玉蘭姊妹還沒到大專區配搭時,主日聚會時常能看到玉蘭姊妹、宣霈姊妹很有負擔的站起來交通。起先我很好奇,為甚麼他們能夠這麼有負擔的站起來。

但在一場主日聚會中,我明白了,神創造我們,是為了使我們成為供應生命的管道,是為著流露祂的豐富。這管道必須有一個入口、一個出口。一面接受神的豐富,另一面將這豐富流到弟兄姊妹和福音朋友中間。當我們享受主到一個地步,被神聖生命充滿,直到滿溢出來時,就能將這豐富供應給別人,也就能為主申言、建造召會。何等喜樂!願神的恩典與祝福在我們身上更加洋溢。

(劉尚儒弟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