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

【牧歌第四期】神所給予的幸福拼圖

去年一整年,最讓我震撼的,莫過於十月間離開了經營將近三年的職場。長久以來遭遇到同事的為難,弟兄勸我離開此職場,我依然猶豫不決,終於在十月中旬,老闆丟來了一份離職單,當時很奇怪地,我反而有種解脫的感覺。

很快地,我就轉換至另一家雜誌社工作,但是和昔日同事依然保持聯絡,那天我們又聚在一起,同事臉色凝重地表示,公司發生了拖欠薪水的事,同事說,只有我與另外一位同事運氣好,躲過一劫。

更令我驚訝的是,另一位同事是因母親住院,不得已才離職,相較之下,我的離開是沒有付出慘痛代價的,連一位弟兄都為我下註解表示,我根本是搞不清楚狀況、不知如何離開的情形之下,就被神拉離開了。

轉換到新職場之時,雖然弟兄叮嚀著我,依然會有環境,我也確實再度遇到環境,但是由於新公司規模較大,使我覺得,與前一份工作相較之下,現在所遇到的為難,確實不算什麼。

因為某位弟兄車禍,我兩度打他手機,都是他的姊妹所接,我瞬間的反應就是,病情可能不單純,雖說是沒有大礙,也許只是要讓弟兄姊妹放心。和莊橋弟兄到醫院看望的同時,因電梯未能達到該樓層,走樓梯之時,看見一幅對聯:「牛就要拖,人就要磨。」

剎那之間我才明白,這是神賜給我的幸福拼圖。經過磨練之後,我才真正明白,遇到環境不可怕,可怕是不知道如何超越。由於在前一份工作中經歷的種種為難,現在雖然遭遇一些困難時,才會更遊刃有餘地迎接新挑戰。

這一幅美麗的幸福拼圖啊!或許一時之間,你會嚐到破碎的滋味片段,但是拼湊完整之後才明白,都是神的旨意安排,堅持到最後,才能感受到如甘泉般的清冽滋味。

就像2008年初,我首次帶了未信主的學姊,一起到高毅弟兄與品諭姊妹家中參加聚會,看到眾弟兄姊妹把我的朋友當作自己的朋友,無微不至的招呼與親切的交談,一時之間百轉千迴,讓我頓時明白,許多事情其實是不難的,包括傳福音,都會有弟兄姊妹熱切扶持。在當天的愛筵中,品諭姊妹還為我學姊清理桌上吃剩的菜餚舉動,尤其讓我感動。我想,只要我願意超越自己,開口邀約朋友來聚會都不會是困難。我會永遠珍惜神所給予的愛與恩典,拼出完整的神所映許的美麗人生。
(林重匡弟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