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

【2008眾聖徒新年展望】尚儒:願更深經歷生命的變化

感謝讚美主,這次的宜蘭礁溪跨年相調實在辦的好,事前有不少弟兄擔憂這次的相調會不會變成一個外在的遊玩,但是感謝主,一切的行程與活動是滿有主的帶領主的同在,就像弟兄們說的:「主有美意不必測」,這次的相調之所以能夠那麼好,是因為這些都是主的美意,叫我們不必擔心。

這次的相調與以往我所參與的相調很不一樣,我本來是抱著去倒數跨年的心態去相調的,但主有安排。在晚間我們先從禱告、詩歌開始,並讀了一篇信息。接下來的交通又是更讓我覺得今年真是滿有恩典的一年。弟兄姊妹陸續來到之後,我們就依照著其道弟兄交通過的「願望指標」來進行,一共有四小點,我就選了「屬靈經歷的帶領與變化」來作為2008年對自我的期許。

對於在2007年10月12號才剛受浸的我,在召會中是一個新生命的起頭,也逐漸脫去舊人的外衣。感謝主,在受浸之前我從不曾感受到自己有如此劇烈的變化,良心也逐漸甦醒。已過的2007年讓我感到最受主對付的事情有兩件,頭一件便是成為基督徒之後,仍與母親有爭執,感謝主,讓我在爭執過後立刻轉回到靈裡,向主耶穌懺悔,並且有禱告,同時也暴露了我的天然,讓我明白,唯有讓自己轉向主,透過與主的交通,才能不憑自己,而讓主得勝。

第二件經歷,是我不曾在弟兄姊妹面前坦承過的事情,因為覺得自己實在無法勝過試誘。事情是發生在學校的期中考,在繪圖軟體考試中,我使用了之前電腦中的備份,且分享給同學,但被老師發現,雖然最後老師沒有追究,但我實在受攪擾並且靈裡下沉。在回家的途中,我不斷向主禱告:「主阿,求你用寶血洗淨我的罪惡,我不知道我自己在做些什麼,我願意俯伏在祢的寶座前,只求你赦免我的罪。」就這樣一路上不停的禱告、悔改,回家後我感到全人彷彿是被洗過了一樣明亮清爽,靈也不再下沉,這是我頭一次對禱告有這樣主觀的經歷。

接下來弟兄姊妹也都敞開心房來交通,好些姊妹也一度哽咽,讓我們看到這真是在靈裡的交通。末了我們弟兄姊妹都對主有一個心願,盼望主更多變化我們,使我們天然的成份減少,神的成份加多。
(尚儒)